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普法宣传
 -
 
依法防控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干警队伍思想政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9 17:07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陕西省戒毒管理局注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干警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建引领、鼓励激励、心理疏导和爱警惠警多措并举,呵护警“心”,提升精气神,激发向心力,不断提高干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建引领聚警“心”

疫情防控以来,省戒毒管理局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的作用,通过开展政治轮训、“三会一课”、线上主题党日、现场党旗宣誓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党员干警职工共克时艰、恪尽职守,全面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全系统广大党员干警职工认真贯彻中央、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局党委工作要求,连续执行封闭执勤备勤模式,疫情严重时1次连续封闭执勤备勤最长达60多天,大部分一线干警封闭执勤备勤累计达到上百余天,2名年轻党员干警因公牺牲在执勤岗位,他们在与疫情的交锋中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以忘其家、忘其亲、忘其身的担当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筑牢了戒毒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鼓励激励励警“心”

省戒毒管理局坚持正向宣传引导,始终将关心和鼓励倾向一线干警,持续宣传封闭执勤备勤干警中的先进事迹,对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干警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全系统广泛开展了“模范戒毒人民警察”“两优一先”及记功奖励等立功创模活动,并积极向上级推荐表彰,原省延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姬源被追授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追授“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原省新周强制隔离戒毒所干警王昆被省司法厅追记二等功并追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省眉县强制隔离戒毒所五大队大队长张武兵被人社部、司法部联合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被评为“陕西省先进集体”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全系统近年来先后有310名干警、85个先进集体受到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及省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的表彰奖励,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党员干警职工的士气,激发了一线干警的激情与干劲。每一份记功都凝聚着组织的温暖与关怀,每一个表彰背后都浓缩着动人的战“疫”故事。

心理疏导护警“心”

省戒毒管理局高度重视干警的心理健康和人文关怀,成立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警心驿站”,邀请社会心理咨询专家并充分利用干警队伍心理咨询师资源,指导各戒毒场所成立“警心驿站”分站,形成全系统统一指导、分工协作的干警心理健康保障体系。邀请社会专业心理咨询师以视频会议形式,对全体封闭执勤备勤干警进行心理健康讲座4次,并开通心理咨询热线电话,由社会心理咨询师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帮助干警解决心理问题。组织举办干警心理咨询师团体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班,对干警心理咨询师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培训,由干警心理咨询师深入场所办公区、封闭备勤执勤区开展干警团体心理疏导,消除干警思想顾虑,缓解干警情绪问题。结合干警队伍心理健康实际,通过购买服务引入社会专业心理团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组织编撰《干警心理健康自助手册》,推广运用“心理测试”应用平台,多种方式帮助封闭执勤备勤干警缓解心理压力,切实提高干警心理健康水平,为保障干警心理健康注入了“心”活力。

爱警惠警暖警“心”

为了切实推进爱警暖警惠警工作,省戒毒管理局出台《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实施办法》,想干警之所想、急干警之所急,全力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封闭执勤备勤干警工作生活方面实际困难,切实把从优待警政策落到实处。各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从优待警工作相结合,组织干警进行定期体检,邀请医疗专家进行心脑血管及职业病健康专题讲座并开展义诊活动,为全警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缓解干警因意外伤害造成的经济压力。切实加强干警紧急医疗救治工作,积极协调确定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畅通快速救治“绿色通道”,确保伤病干警第一时间得到快速有效救治。各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工会牵头,了解掌握封闭执勤备勤干警家庭就医、子女上学以及赡养老人等困难,成立“爱心服务小分队”,建立家属联络专线,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通过定期慰问、提高饭菜质量、发放生日蛋糕贺卡、升级文体娱乐设施等措施,使爱警暖警惠警更有温度。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