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普法宣传
 -
 
依法防控动态
 -
 
正文

陕西监狱故事丨监狱人民警察隔离备勤期间,都在“忙”什么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3 17:05 来源:陕西省富平监狱 浏览数:

受疫情影响

当前陕西监狱警务执勤模式

一直在隔离备勤和封闭执勤之间

来回切换 

很多小伙伴都好奇他们能干啥?

隔离期间无事可做?

备勤就是休息?

坐等进监执勤? 

非也,今天小编就带你来看看

隔离备勤警察在""的那些事

根据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的统一部署,513日,陕西省富平监狱第82批备勤组在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炳强带领下,把备勤期当作“学习期”、“充电期”、“提高期”,在封闭隔离区开展理论学习、体能训练、业务考试等活动,丰富备勤生活,提高实战技能。我们一起看看,他们都在“忙”什么。

“忙”学习,临时党支部到达备勤点伊始,立即举办开班仪式,明确机构分工、课程安排、防疫要求。结合当前监狱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和“狱政业务大练兵大比武”专项活动,组织全体备勤人员学习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领会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马党卫近期在党委会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陕西省富平监狱制度汇编》、《陕西省富平监狱规范化管理知识问答手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专题纪录片《人民的选择》,大家纷纷感叹“中国共产党是人民和历史的必然选择”这一真理,也能切实地体会到党和人民的鱼水情深,要坚决跟党走,以担当见忠诚。

“忙”培训,514日上午,监狱刑罚执行科科长冯辉从两高两部《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讲起,结合自身在审理案卷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答疑解惑,在制度要求、监管环境、追责案例三方面为干警做警示,深刻阐释了执法要学懂做通,规范履职对执法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升了基层规范执法能力。

“忙”研讨,516日上午,临时党支部召开中层班子座谈会,聚焦如何抓运用党建推进工作展开讨论,会场氛围热烈,大家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听的入神、谈的真切;各监区业务交流座谈会等交流活动也陆续开展,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交谈,凝心聚智探索执勤工作提升方向。

“忙”练兵,“龙吟虎啸传校场,虎虎生威展雄风”,组织开展体能素质队列指挥、警用装具培训、擒敌拳等训练,在集体训练中默契配合,在个人休息时拜师苦练,通过训练提升了干警警体素养,增强了基层应急处突能力。

“忙”比武,为深入推动岗位“大学习 大培训 大练兵”活动落实落细,518日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大学习 大培训 大练兵”知识测试,全体备勤人员警容严整、秩序井然、作答认真,在开放论述题中对自身做剖析规划,对监狱发展方案献言献策。真学真考提质增效,通过这次考试检验了专项活动阶段性成果,增强了干警业务能力,为全面提升干警队伍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忙”锻炼,开展健步走、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团体活动,缓解隔离备勤压力,增强身体素质,提升集体默契感,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一致的步调投身于执勤工作中。

每一名警察都把

这一次的等待期当成一次“闭关修行”

锤炼初心、锻炼本领、凝聚力量

待“出关”之日

继续担负起维护监管安全稳定

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重任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