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普法宣传
 -
 
依法防控动态
 -
 
正文

汉中市佛坪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27 16:01 来源:佛坪县司法局 浏览数:

春节临近,各地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加,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汉中市佛坪县司法局对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局领导分工调整,及时调整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小组成员,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了全局日常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同时,制定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规范疫情防控运转流程,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并及时组织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协同配合县卫健部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思想认识和依法防控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农民工欠薪、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实施等领域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矛盾调处,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强化特殊人群管控,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的信息情况进行排查;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外来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落实“健康码”、测体温等疫情防控举措,严格做好登记备案,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各类人员信息;认真落实报备制度,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严格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理,遵守相关要求,实施从严管控和活动轨迹报告。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办公区域的消杀,职工个人的防护等,按要求合理储备了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紧急情况下物资充足,保证节后工作的正常开展。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作为近期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借进村入户走访时机,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及法律进乡村读本,增强全民守法意识。通过QQ、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音响播放等网络媒体,及时发布权威实用疫情防控信息。全面梳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组织机关干部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忠于职守,维护社会稳定。结合疫情防控,及时安排部署全县各级调解组织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面加强区域各类矛盾纠纷和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两类重点人员”疫情摸排。要求各司法所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管控帮扶措施,通过印发就地过春节倡议书,落实社区服刑人员外出报告、疫情防控监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到位、不出问题。在做好单位日常来客登记监测工作的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