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普法宣传
 -
 
依法防控动态
 -
 
正文

石泉|乡亲们别怕 我们一直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26 15:01 来源:石泉县司法局 浏览数:

“真是太感谢了,我一定会遵守各项规定,不出门,不迎客,自觉居家隔离14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安康市石泉县饶峰镇新场村村民黄某这样说道。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各类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新场村驻村工作队积极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1号通告要求,从严执行网格化管理,从严排查重点领域,从严做好服务保障,加强省外返乡人员14天隔离以及健康监测,切实织密扎牢基层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新场村地处偏远,也是饶峰镇劳务输出大村,全村163名青壮年劳动力分布在全国各地务工,随着春节临近,人员返乡情况增多,也给疫情防控迎来了新的挑战。面对返乡浪潮,石泉县司法局派驻新场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要求,严格执行“查证、测温、扫码、登记”措施,做好人员、车辆筛查和信息登记工作,要求全村人员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返乡人员及外来人员进行筛查记录。


为消除死角隐患,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启动“网格员+村民小组长+志愿者”联动机制,采取“敲门行动”和日常电话询问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防疫知识,对全村人员情况进行大排查,分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横向到组、纵向到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针对计划返乡过年人员,驻新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利用微信群、电话等及时与在外人员取得联系,引导劝解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后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安排一辆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县1号通告、措施动态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氛围。

石泉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乡亲们别怕,我们一直在”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有针对性的做好人文关怀,缓解群众的心理焦虑,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确保基层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