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普法宣传
 -
 
依法防控动态
 -
 
正文

安康市石泉县司法局迅速开展“敲门行动”夯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19 14:01 来源:石泉县司法局 浏览数: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康市石泉县司法局根据县委组织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局所联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守好第一道防线。



117日以来,石泉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方毅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包抓的城关镇杨柳社区第2432网格区,组成6个摸排小组对537户住户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摸排。工作中,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信息采集,重点对返乡务工人员、返石学生、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三类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准确掌握网格内人员流动情况。



石泉县司法局结合工作职能,出动3台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县疫情防控1号通告、卫生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外出戴口罩等健康文明方式,倡导群众春节期间不离石、不走亲访友,降低病毒传播风险。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容易出现的法律问题,加班加点整理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法治石泉”普法微信进行推送,进一步提高群众依法防控意识,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石泉县11个司法所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微信等宣传方式让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对防疫期间矛盾纠纷线索进行排查,尽量采取双方不见面的方式进行化解。各所对社区矫正对象采取更严格、更有效的管理模式,利用微信每日发布防控宣传信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做好自我管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