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普法宣传
 -
 
法律法规宣传与解读
 -
 
正文

事关出行!来返陕西最新规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09 15:02 来源:西部网 浏览数:

节后坐火车出陕西

或是回陕西

都有啥规定?

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

铁路进出站

需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

出陕最新政策

截至发文日(28日),陕西省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确需要离开的可以凭借健康码绿码出行。

返陕最新政策

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来陕返陕人员,执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措施(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期间开展4次(第13713天)核酸检测。

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来陕返陕人员,查验健康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通行。

对除上述地区外的低风险地区往来人员,不得限制健康码为“绿码”人员返乡,不得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切实保障群众正常出行需求。

这些来返西安人员

需要报备行程

14天内:

与国内报告的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西安人员;

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区、市、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旅居史来(返)西安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开展4次(第13713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区、市、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在区的乡镇或其他街道)旅居史来(返)西安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查验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温馨提示:

以上政策分别来源1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疾控发布的最新出行防疫政策,政策可能会根据疫情形势随时进行调整,具体防疫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