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专栏
 -
 
普法宣传动态
 -
 
正文

陕西民法典宣传月丨聚力焦“典” 把握重“典” 打造亮“典”——陕西省崔家沟监狱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31 18:05 来源:陕西省崔家沟监狱 浏览数:

为扎实深入开展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陕西省崔家沟监狱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抓住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多角度整合宣传资源,全方位营造学习氛围,立体化开展普法教育,在警营、社区、学校相继组织系列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确保普法工作成效显著,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全力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好坚实保障。

“法”进警营,“点对点”营造学法氛围

监狱着力调动广大警察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线上线下两方面齐头并进,在破除知识壁垒、强化法治思维方面打出组合拳。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精心挑选民法典相关知识定期推送,以视频形式为主,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深入做好民法典释法解读工作,真正将民法典学习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同时,监狱不断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载体,利用广播站、大屏幕等宣传载体,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及相关知识,确保广大警察职工能随时随地学习掌握,将学习宣传民法典做到实处、引向深处。

“法”进社区,“心贴心”强化普法宣传

为确保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走到群众身边,监狱立足实际,充分打造宣传亮点,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在“典”滴之间汇聚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强大合力。在社区悬挂民法典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横幅,书写张贴标语30余条,并制作宣传专栏板牌。同时,在社区广场举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内容涵盖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好群众普法工作的“贴心人”,为全力打造平安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法”进校园,“手牵手”守护成长旅程

监狱发挥法治宣讲团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解读者。监狱安排法治宣讲团成员耿占红,充分利用线上直播方式,每周一次与四川省平武县大桥李锦记博爱学校连线,从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入手,重点讲授和青少年儿童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多方联动,着力做好青少年儿童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护航人”。课堂上,既有形式新颖的漫画解读,也有别出心裁的普法故事,集科普性与趣味性于一体,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儿童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

这次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的开展,是省崔家沟监狱在普法工作上的又一次有力行动。今后监狱将继续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让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贴合生活实际,在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也更加富有力度、饱含温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