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专栏
 -
 
普法宣传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新周强制隔离戒毒所︱学习民法典 “典”亮新生活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5 16:05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戒毒人员的法治观念,引导戒毒人员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陕西省新周强制隔离戒毒所挖掘内部资源,活化教育形式,通过视频教学、现场讲解、知识测试等形式,认真组织戒毒人员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所教育部门提前着手、积极谋划,将民法典学习教育融入戒毒人员日常教育戒治工作中,通过电子大屏幕播放《民法典》公益宣传片、精心挑选《民法典》中戒毒人员关心关注、常见常用的内容,制作了宣传横幅、展板和宣传手册,在戒毒人员中广泛开展《民法典》知识教育。

近日,所公职律师、一大队大队长王博以“学会《民法典》,保护我权益”为主题,为戒毒人员带来一场普法讲座。在讲解的过程中,王博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实施意义和重点内容,并结合戒毒人员普遍关心的婚姻、养老、继承、债务、劳动合同等方面问题,以案释法、分析了具体案例,对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地教育引导戒毒人员必须树立法治意识,激发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的内在动力。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受到戒毒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宣传学习基础上,各大队组织戒毒人员动脑动手,设计绘制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主题宣传黑板报,教育部门联合各大队利用每晚的戒毒人员小组会议时间,开展了大队学习感受交流讨论和《民法典》相关知识测试,掀起戒毒人员对《民法典》学习的热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