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专栏
 -
 
普法宣传动态
 -
 
正文

学法用“典”|《民法典》宣讲走进定边县人行和农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5 21:09 来源:定边县司法局 浏览数:

9月22日,榆林市定边县司法局《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郭媛媛分别走进中国人民银行定边县支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定边县支行,给银行的员工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民法典》宣讲。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诞生于216年前拿破仑时代的《民法典》,截至目前仍然在适用,百年长青。1900年德国《民法典》,是工业化社会《民法典》代表;1898年日本《民法典》,在整个东亚地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20年中国《民法典》,回应的是信息时代、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新问题,我们的《民法典》,青出于蓝,胜于蓝。”宣讲人郭媛媛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意义以及对金融机构业务的影响等方面,针对银行性质的不同,以《民法典》对行政单位和企业的不同影响为侧重点,对《民法典》新增、修改的内容进行深入透彻、有的放矢的解读。同时结合《民法典》中有关金融条文的增加和改变,就与银行业务有关的抵押、保证、借贷合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指导。特别是讲解物权制度时,选取了近年来涉及银行的多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逐一分析,并提出了金融机构法律风险防控的合理建议。



盛世修典,和世存典。宣讲结束后,银行职工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十分受益,不仅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入了解,而且对与工作相关的法律实务有了深刻认识。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