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专栏
 -
 
普法宣传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庄里监狱迎国庆《民法典》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9-27 21:09 来源:陕西省庄里监狱 浏览数:

以民为本,循法而治。《民法典》是中国法制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它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关系着国家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庄里监狱《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民法典视频课堂、警察讲堂、狱内小报、广播站、教育电视台等途径不断培养服刑人员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为进一步浓厚服刑人员学习《民法典》活动氛围,提升学习成效,9月16日,省庄里监狱服刑人员民法典知识竞赛开赛,来自不同监区的40名服刑人员分组进行了两轮竞赛,参赛选手们通过激烈抢答、冷静作答,最终4个参赛监区代表队晋级决赛。9月24日,决赛在狱内多媒体大厅正式举行,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贺化东,副监狱长岳化奎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到场观赛,40余名服刑人员代表为参赛选手们现场加油。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第七监区参赛队获得了竞赛一等奖,第八监区和第一监区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随后副监狱长岳化奎为获奖参赛队颁发了奖状,并对所有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勉励服刑人员:“只有学好民法典,才能用好民法典。”希望全监服刑人员向参赛选手们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并倡导获奖选手继续努力,在自己学好民法典的同时,帮助身边的人走近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共同促进自身科学改造、踏实改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富强文明。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