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专栏
 -
 
普法产品推送
 -
 
正文

【齐参与】民法典有奖竞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30 15:05 来源:中国普法 浏览数:

今日试题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他人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   )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

A.不可以

B.也可以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收养人在被收养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养关系,但是收养人、送养人双方协议解除的除外。养子女(   )以上的,应当征得本人同意。

A.八周岁

B.十周岁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机动车(   )承担赔偿责任。

A.使用人

B.所有人

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收养人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一)无子女或者只有一名子女;(二)有抚养、教育和保护被收养人的能力;(三)未患有在医学上认为不应当收养子女的疾病;(四)无不利于被收养人健康成长的违法犯罪记录;(五)(   )。

A.年满四十周岁

B.年满三十周岁

01活动时间

5月1日至31日(共计31天)

02奖项设置

1.个人优胜奖:共计20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2.单位组织奖:80家,颁发证书

03参赛规则

活动期间每天推出4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累计3天全答对者即获抽奖资格,答题系统自动统计答题次数及正确率。答题全部结束后,根据后台统计,随机抽取2000名个人优胜奖,并对组织参与答题好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04参赛办法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民法典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答题步骤示意图


两个重要提示! 

1.请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这样才能拿到奖品!

2.答题前,请记得在个人信息页“所属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您个人所在的省(区、市)和地市,在“单位”栏填写您个人所在的单位,以便后台数据统计,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单位的依据。

赶快转发

一起答题赢奖品吧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