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专栏
 -
 
普法产品推送
 -
 
正文

【齐参与】1月份法律知识有奖竞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1 来源:中国普法 浏览数:

今日试题

1.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一)_____________(二)__________(三)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但是须经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

A.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姐;

B.兄、姐;祖父母、外祖父母;

2.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一)__________(二)__________(三)其他近亲属;(四)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但是须经被监护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

A.父母、子女;配偶;

B.配偶;父母、子女;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规定,对行驶中的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使用暴力或者抢控驾驶操纵装置,干扰公共交通工具正常行驶,危及公共安全的,处__________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A.一年以上

B.一年以下

活动说明:时间为2021年1月-12月,每月1日-20日。每天3道题目,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月有10次答对当日3道题目者,即获抽奖资格。

奖品设置:每月抽出优胜奖500名,奖品为50元手机话费。

答题方法: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法律知识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