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正文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2-21 17:02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浏览数:

近日,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全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省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和监狱综合治理经验做法,部署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陕西监狱铁军。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辛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全省监狱系统2021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坚决落实中央第三督导组、司法部、省委政法委和省司法厅部署要求,自下而上分两批开展了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紧紧围绕“学习教育 查纠整改 总结提升 常治长效”四个环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 清除害群之马 整治顽瘴痼疾 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从监狱特点出发,精准把脉,精细施策,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实际效果。队伍政治忠诚不断筑牢,纪律作风全面整肃,顽瘴痼疾有效整治,新风正气大力弘扬,履职能力有力提升。全系统7000余名警察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取得了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质的提升。

会议强调,队伍教育整顿推进落实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值得认真总结、长期坚持,省局和各单位紧扣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思想根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引路领航;突出政治属性,抓实工作举措,以贯穿始终的学习教育铸牢忠诚警魂;持续正风肃纪,有力整饬队伍,以深查严处的坚决态度彰显纪律威严;聚焦顽瘴痼疾,敢于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勇气魄力实现祛疴除患;聚焦常治长效,注重抓源治本,以建章立制推动教育整顿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效果导向,紧盯难事难题,以办实事出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等六个方面工作,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宝贵经验和有益启示,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经验成效,持之以恒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推动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陕西监狱高质量发展上台阶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坚持抓当前、管长远,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战,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推动实现常治长效;进一步加大正向激励力度,着力激发奋进动力。要按照省教整办要求,统筹深入做好两批队伍教育整顿整改工作,围绕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抓好问题整改、查办案件线索、整治顽瘴痼疾、推进建章立制、提升服务效能、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分析查找差距不足,加快推进尚未完成的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坚守忠诚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毅前行、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