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
 -
 
正文

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强调 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着力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1-18 18:01 来源:司法部 浏览数:

1月16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一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抓源治本,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新局面。

唐一军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谋划,系统协调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政治忠诚不断筑牢,政治生态修复净化,害群之马有力清除,纪律作风持续改进,专项治理效果明显,建章立制成效显著,英模精神有力弘扬,司法行政队伍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唐一军强调,在推进教育整顿实践中,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政治统领、加强党的领导,坚持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坚持突出特色、聚焦精准治理,坚持严督实导、有序压茬推进,坚持依靠群众、积极开门整顿,坚持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坚持系统观念、加强统筹协同,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教育整顿,积累了宝贵经验,要认真总结,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

唐一军指出,要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抓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把握正确方向;持续肃清流毒影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消除政治隐患;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和执业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司法行政干警担当作为;持续提升素质能力,不断增强干警履职尽责的本领,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