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宝鸡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宝鸡市司法局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01 14:12 来源:宝鸡市司法局 浏览数:

1124日,宝鸡市司法局举办“宝鸡司法行政讲坛”,市委宣讲团成员、宝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科同志为局系统全体党员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的强大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专题学习,开展研讨交流、专题测试及主题实践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司法行政工作,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制定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持续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要提早谋划“八五”普法,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开展“六好司法所”创建活动,夯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要全力做好社会矛盾化解、特殊人群管理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为标准,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开展政治轮训和业务练兵,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打造敢于担当、作风过硬、乐于奉献、勇创一流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大家表示,未来蓝图振奋人心,一定要在学习中提高站位、增强本领,立足本职、创新发展,坚决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为谱写新时代宝鸡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