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正文

佛坪县司法局“七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2-01 14:12 来源:佛坪县司法局 浏览数:

近日,汉中市佛坪县司法行政系统采取集中与分散、工作时间与业余时间相结合的方法,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全面依法治县、依法行政工作相结合,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高标准谋划“八五”普法,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时建立健全适应新发展理念的制度体系,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供有力制度支撑,更高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县。

与“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相结合,坚决抓整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改、有的放矢。

与村(社区)换届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镇(办)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等队伍力量,继续对各村进行细致排查,重点关注村情复杂、矛盾纠纷突出、以往换届选举中问题较多的村,积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稳定群众情绪。

与法律服务工作相结合,积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融合发展并优化其综合服务功能,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推进“法治体检”常态化、制度化,找准深入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切入点,加大整合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统筹协调落实法治乡村建设重点任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佛坪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工作相结合,用更实举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认真总结提炼专项斗争以来的成熟经验做法,转化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规范,持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逐项列出清单,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抓好年尾工作;准确把握全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前着手,精心谋划好明年全县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以推动工作落实的新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效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