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正文

宝鸡监狱:以“大学习大教育”活动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23 15:11 来源:陕西省宝鸡监狱 浏览数:

近日,陕西省宝鸡监狱以深学细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第一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大学习大教育”活动,通过广泛学习、深度研讨、常态教育,着力提升党员警察职工思想理论武装,为推动监狱工作赶超发展、促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攻坚凝聚强大合力。

以“大学习”强武装,正心提气、凝神聚魂。强化“首题必政治”要求,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列入11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在学习提升上以上率下。依托“晨诵夜读”学习制度强化各部门学习组织,深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压实“两个责任”工作方案》等内容,有效利用监狱内网、新媒体矩阵、学习强国平台等载体提升学习覆盖,同步督促党员日常自学,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系统形成中心组带头领学、各部门集体跟学、党员干警自觉勤学的学习模式,切实拧紧全监干警职工思想“总开关”。

以“大讨论”聚动能,担当实干,聚力攻坚。在深入学习基础上,对照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核心任务,积极组织警察职工围绕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执行效率、提振攻坚士气、强化担当尽责等方面内容,开展深刻自查、进行集中讨论,深入挖掘当前是否存在精神不振、不思进取、“怕”字当头、畏难等靠的思想痼疾,进一步扳正思想、纠偏认知,锚定目标,聚力攻坚。各包联监企领导结合开展“基层工作月”活动,下沉一线抓好指导,积极参与学习谈论,及时传达党委要求及工作部署,帮助大家扭转思想偏差,明确主攻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气。活动开展以来,分层组织集中讨论74场次,排查梳理问题111条,制定整改措施117条,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决战冲刺、决胜收官凝聚强大合力。

以“大教育”强队建,守正务实,固本强基。推进学以致用,在深学细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着眼“四化四铁五硬”要求,广泛开展岗位责任教育,持续强化职业道德建设,促使全体党员干警对党员身份、警察角色、自身形象进行重新定位,教育警察职工把顾全大局作为“第一追求”,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担当实干作为“第一品格”,不断催生党员干警职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执行力,在全监上下积极营造争先恐后、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为努力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监狱铁军奠定思想自觉。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