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交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11-11 17:11 来源: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 浏览数:

1111日,陕西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上台阶进行学习交流。厅二级巡视员洪汉平、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壮志参加指导会议。



学习交流前,促进法治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司法厅党组第5次专题会议及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关于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指示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全面完成目标考核任务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全处党员干部“四个认识”,即一是深化了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全会通过的《建议》站位高远,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二是深化了对全会精神实质的认识。全会从深化改革、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等十个方面,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形势。三是深化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治保障和支撑。四是深化了精心编制“十四五法治规划重要性的认识。精心编制好“十四五”法治规划对今后五年发展十分重要,要按照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突出前瞻性、全局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使规划在推进法治陕西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省委及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在“真学实学”、坚持学、深入学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之求深、悟之求透、用之求效。要结合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追赶超越、五个扎实”为要求,以推进基层基础提档升级为抓手,努力使基层基础工作争创新亮点,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维护基层和谐稳定,推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做出新贡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