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
 
正文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先进注入“保鲜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30 17:12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2022年,陕西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先后荣获“陕西省先进集体”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面对沉甸甸的荣誉,省长安戒毒所党委自豪不自满,自信更自强,在全所上下兴起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先进不断注入“保鲜剂”。

推动全面学习往深里走

吹响理论武装“集结号”

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研讨内容,党委书记带头学、带头讲,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人人深入党支部作专题宣讲。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党支部学习会,确保每周学习计划落到实处。为了便于干警职工学习,政治处通过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权威媒体和专家学者对党的二十大权威解读相关视频,同时制作了10余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各党支部借助人民网、新华网、共产党员网、陕西党建网、陕西戒毒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干警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观看“求是云学堂直播”讲座、党代表和专家学者二十大精神解读视频。在支部集体学习时,干警职工通过晒笔记、抒心得、谈感悟、话心声等形式,讲述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在全所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抵基层、深入人心。

推动全面把握往心里走

激发指导实践“源动力”


所党委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谋划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科学理论、部署举措落地见效。政治处通过组织开展省长安戒毒所荣获“陕西省先进集体”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事迹宣讲会,邀请专家学者来所授课宣讲,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资料,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参加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测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职工毫不动摇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了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和行动指南。

推动全面贯彻往实里走

弹好知行合一“协奏曲”

所党委坚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扎根开花。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后,所党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作出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保持先进集体优良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要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坚持不懈转变作风,把全体干警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所党委的各项部署上来,确保“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优良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要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对标对表全年中心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推进,有序有力完成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全国统一戒毒工作模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法律服务、心理咨询、康复训练等工作,全面提高教育矫治工作质量。“始终守牢安全底线”,引导干警职工牢固树立起场所安全稳定底线意识,在今年取得“六无”成绩的基础上,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把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规定动作常抓不懈,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更严的标准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