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
 
正文

杨政国到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检查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02 18:12 来源:陕西省司法厅 浏览数:

2022年11月30日下午,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杨政国带领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到省曲江监狱、女子监狱和雁塔监狱党建联系点调研检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新址搬迁等工作。

杨政国一行到省曲江监狱,现场查看指挥中心和机关办公场所,详细询问监狱搬迁、工作运行等情况,通过指挥中心视频系统检查服刑人员就医管理情况,对做好病犯关押就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省女子监狱,杨政国深入机关科室与干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搬迁后运行情况,并在指挥中心现场视频检查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情况。在武警西安支队四大队十中队执勤点,杨政国先后到驻监武警作战勤务值班室、指挥训练室、战士宿舍,并赠送慰问品,对武警官兵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勉励年轻战士抓紧学习、加强锻炼、再建新功。在省雁塔监狱听取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以及党建工作联系点十三监区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狱管理等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杨政国对全省监狱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通过学习达到“方向明、责任清、落实快、措施实、效果显”的目标。二要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预防为先,全面排查整治,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监狱政治安全、队伍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安全、全面安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要下大气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监狱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全面落实厅党组“十带头”“十表率”要求,突出党支部建设这个重点,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业务能力素质建设,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排查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常态化推进以案促改,深刻汲取违规办理“减假暂”案件教训,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努力锻造高素质监狱警察队伍。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展宏,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唐锡明,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省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