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弘扬西迁精神 以实干业绩践行初心使命 ——省戒毒管理局机关组织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07 16:07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大力弘扬“西迁精神”,7月6日,陕西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局机关全体民警职工来到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感悟“西迁精神”,这既是庆祝建党99周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落实局党委关于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十个一”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

全体民警职工整齐有序地依次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悉心听取现场讲解,驻足观看珍贵实物,通过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册册手稿讲义、一件件实物资料等,详细了解了百年交大的历史底蕴,回顾了六千多交大人随校西迁、扎根西北的波澜壮阔经历,感受到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15位西迁老同志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展板前,大家长时间驻足,认真品读体味其深刻涵义,从中学思践悟,汲取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民警职工边学习、边感悟,64年前交大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奔赴大西北投身国家建设的激情岁月,感悟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领会“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也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的重要讲话。

参观结束后,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冯有势对参观学习做了小结。他说,老一辈交大人历经千辛万苦,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不懈奋斗,使交通大学成为屹立于祖国西部的一颗璀璨明珠,他们这种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新时代的戒毒人民警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践行“西迁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紧跟全省追赶超越的主流和大势,坚定“西部一流、全国先进”的追赶超越目标,认真思考谋划陕西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在全省新一轮追赶超越中的方位,认真查找制约追赶超越的弱项和短板,树立危机意识,保持“跑步前进”的拼劲和闯劲,推动陕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观回来后,按照机关党委安排,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西迁精神,召开了专题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时代在变,精神不变,“西迁精神”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故事,更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不求回报,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应当终其一生所追求的;要继承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继续弘扬“西迁精神”,用“西迁精神”助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追赶超越。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