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 刘强讲话 徐大彤主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9-12 18:09 来源:陕西政法 浏览数:

9月8日,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讲话。陕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主持,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出席。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强力推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坚定不移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十件实事”。要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持续推进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攻坚,深挖隐藏蛰伏的涉黑涉恶犯罪,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深入开展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整治,重点打击“套路贷”、非法放贷、暴力催收、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