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正文

三个“第一”推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8-03 16:08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连日来,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用讲话精神推动工作发展。

以上率下及时学,做到学习贯彻“第一时间”。第一时间组织全系统干警职工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第一议题,纳入局所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核心学习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讲话全文,推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全系统120余个党支部积极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开展专题学习,激发广大干警职工的学习热情和贯彻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砥身砺行现场学,紧抓学思践悟“第一现场”。全系统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积极运用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组织专题培训、红色寻访、红色观影等多种方式,着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各戒毒所组织干警职工赴延安、照金、马栏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培训、学习,以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打卡”红色地标,回顾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各单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红色观影活动,《1921》《柳青》等一批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优秀影视作品在干警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警职工通过观影活动,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演讲比赛、红色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在全系统广泛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参与的干警职工感情真挚饱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了他们立志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决心。



立足主业干中学,凝聚学用转化“第一动力”。引导广大干警职工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成效。组织开展全系统“心理矫治技能”“康复训练技能”培训班,提升一线干警教育戒治实操水平;接续“禁毒宣传月”活动,各戒毒所禁毒戒毒宣传活动多样化开展;细化优化汛期应急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扎实筑牢防汛安全屏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加快推进项目落实,在提升教育戒治质效、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落实从优待警方面不断做出新成绩。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