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
 -
 
宣传文章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16 20:04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普及总体国家安全知识,当天下午,陕西省司法厅办公室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关重要论述和全国保密工作会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作出集中深刻的阐释,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上坚决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厅办公室职责特殊,工作性质特殊,文秘、机要、会议保障、文件流转、值班值守、数据统计等工作都和国家安全密切相关,容不得丝毫马虎,全体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要在认识上始终保持高度警觉。要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绷紧“安全弦”,自觉提升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高度警惕网络、保密、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严起,筑牢安全工作防线,自觉维护国家利益。三要在行动上自觉落实国家安全各项要求。要加强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严守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自觉净化人际交往圈,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国家安全日宣传”和“机关事业单位失泄密案件警示录”两部视频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今后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国家安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