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
 -
 
宣传文章
 -
 
正文

陕西省眉县强制隔离戒毒所︱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场所安全防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15 15:04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今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教育戒治质量,筑牢场所安全防线,陕西省眉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紧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在戒毒人员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宣讲,提高认识。以专题讲座、课堂教学、制作展板等形式,从国家安全的定义、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和意义、维护国家安全的途径以及公民的权力和义务等方面,组织戒毒人员对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全面地学习。干警列举日常生活中政治安全、生物安全、社会安全的具体案例,警示戒毒人员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通过集中宣讲,促使戒毒人员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对每个公民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

观看影片,提升效果。通过课堂化教学平台,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戒毒人员观看《红海行动》等多部宣传教育片。观影中,戒毒人员更加直观地认识了我国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了解了国家在保障安全方面的多种举措,明确了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与权力,提高了维护安全的自觉性,增强了积极戒治的主动性。

知识竞赛,检验成效。教育科编印《国家安全知识手册》等学习资料,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来,组织戒毒人员进行学习讨论,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知识竞赛和理论考试,帮助戒毒人员深刻理解“国家安全无小事”的内涵,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心得分享,学以致用。在集中宣讲、观看影片、知识竞赛的基础上,组织戒毒人员以“国家安全与我”为主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悟。戒毒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与日常戒治相结合,深刻反省自己曾经的错误行为对国家、社会安全稳定造成的影响,真正发自内心尊重法律、敬畏法律,回归社会后,加强自我约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