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
 -
 
正文

陕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15 17:12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近日,按照陕西省戒毒管理局统一安排,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立足“五个对标”要求,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专题讲座、组织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原文学习全会公报和决议,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了全员抓学习、持续抓监督、深入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对标时代要求,在传承精神上做足功课。省延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充分发挥枣园、七大会址、边区政府旧址,省榆林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利用郝家桥、杨家沟等坐标优势,以“初心、忠诚、廉洁、监督”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让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接受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实现自我革命、提高斗争本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维护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保持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变。


对标形势任务,在学习创新上力求突破。省长安、渭南、宝鸡、省女强制隔离戒毒所、省西安戒毒康复所纪委“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以看直播、读报纸、查网络、开展全会精神“读书分享会”等多种手段,以创新学习模式助推能力提升,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全面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省长安强制隔离戒毒所监察室主任雷义军表示,要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持续更新思想观念,完善知识体系,优化知识结构,练好看家本领,提升履职能力。


对标目标责任,在凝聚共识中强化自觉。省虢镇、汉中、新周、眉县强制隔离戒毒所通过观看新闻“发布会”、召开干警“座谈会”和纪委“专题会”,用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委、纪委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意识,在座谈、交流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省枣子河强制隔离戒毒所纪委深刻领悟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分三次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学习《党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并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标监督职责,在监督行动上取得实效。省局纪委结合从严治党要从政治上看的新要求,针对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开展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区分机关业务部门和基层各戒毒所,针对性发出《监督意见书》18份,并结合年终工作考核进一步督促整改,跟踪问效,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协同发力、一体落实。

对标场所发展,在形成合力上积极作为。全系统纪委书记带头学习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并把督促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保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场所安全稳定和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保障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