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陕西省属各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10 17:03 来源:省戒毒管理局 浏览数:

近日,陕西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12个省属强制隔离戒毒所分别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戒毒管理局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指导组,对各戒毒所专题民主生活会到会进行了指导。

各戒毒所按照省戒毒管理局印发《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扣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对照“五个方面”,围绕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谈思想、剖原因、明方向、定措施。

会上,各戒毒所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021年度召开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各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措施和下一步打算。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全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各单位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原因剖析详实、整改措施具体,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广大干警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省戒毒管理局指导组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各戒毒所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性原则,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历史自信,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三要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好用活“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基层一线和干警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要强化监督问效,充分认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深化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严执法、强管理、清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两个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