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高涛到会指导陕西省崔家沟监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7 17:03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浏览数:

33日至4,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一行深入崔家沟监狱检查指导全国“两会”期间监狱安全保卫和维护稳定工作,宣讲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到会参加并指导崔家沟监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检查指导组一行先后检查安防设施运维、实时视频督察警察直接管理和核心管理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听取省崔家沟监狱党委工作汇报,了解掌握监狱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等。

检查指导组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省崔家沟监狱党委能够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准确,原因剖析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求真务实。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检查指导组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做好监狱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狠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扛起和强化监狱机关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法治担当、发展担当、责任担当,坚持和完善监狱工作政治建设责任链、安全稳定风控链、执法改造机制链、深化改革创新链、从严治警长效链,加快推进监狱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陕西监狱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指导组要求,一要坚决服从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紧紧立足监狱政治机关这个根本属性,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始终如一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始终确保监狱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监狱党委和党总支、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紧扣“政治建设强、法治建设严、廉政标准高、素质建设好”的标准,带头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履职决策能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充分把握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契机,突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以整风的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大道”不偏离,“小节”不放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警察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厚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高不高、效果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关键要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监狱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对于限时整改的问题,要积极主动认领,细化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措施、明确质量标准,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对账销号。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和整改措施的研判落实,持续在建章立制上再下功夫,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问题从根本上得以解决。要聚焦主责主业,守好安全底线,知重负重、守土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把今年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