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1 20:03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3月1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从严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一年来,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扎实深入“学党史”、入心入脑“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真抓实干“开新局”,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初心使命、锤炼了坚强党性、弘扬了优良作风、推动了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与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的规律性认识,探索出了一些符合工作规律、具有鲜明特色的做法。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效;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统筹推进机关公务员、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坚持学用贯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和秘书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