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司法行政人”候选人事迹展播
 -
 
正文

最美司法行政人|黄磊:诚心执业为民 公平公正维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6 16:11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黄磊,男,汉族,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为西安市未央区三桥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参加工作以来,他扎根基层,在向广大社区群众、民营企业、金融机构、行政机关提供法律咨询、出具法律意见、开展民间调解之余,承办了大量民、商事案件。他恪守职业规范,作风严谨正派,把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当作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始终不忘公平正义、执业为民的初心,赢得了百姓群众的交口称赞。



依法执业 一视同仁

  2016年冬,他接到其法律顾问单位的某建筑公司负责人电话通知,公司工队在施工中有位农民工不慎摔入地下窖井,而另一位农民工下井救人时又因地下沼气浓度过高,两人先后昏迷以致窒息死亡。他获悉噩耗,不惧风雪,连夜赶往事故地点,连续5天驻扎工地接待抚慰家属、配合主管部门梳理案情、监督内部进行安全普查。他坚持以法为据、以情为重,说服建筑公司与十余位死者家属达成了最大额度的赔偿和解。家属们从最初的担心到后来的放心,紧握着他的双手迟迟不愿放开。

俯身基层 普法先行

  他在执业过程中始终着眼于加强自身政治理论、法学专业的学习,时刻关心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实时跟进了解相关政策和方针,积极参加上级主管部门和本所安排的会议与学习研讨。他积极参加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坚持下沉到乡村社区开展普法调研工作,赢得了大家的认可。他与时俱进,致力于将网络互联技术、大数据分析等融入到实践当中。他坚持认为自身的经验有限、个人的认识可能片面,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对执业人员法律素养的要求,不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实践中都深如瀚海,他坚信现代科学技术的“智慧化”,能够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供便捷、全面、有效的数据支撑,最终将体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上。他这种对待工作深耕精作的态度,得到了众多委托人的一致称赞!

  十七年来,他坚守信念,兢业如初,积极做好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为西安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