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司法行政人”候选人事迹展播
 -
 
正文

最美司法行政人|陈静洁:用“公证”守望社会和谐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8 19:11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陈静洁,女,汉族,1978年5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汉中市略阳县公证处主任。从事公证工作10多年来,她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2013年被略阳县妇联评为“2012年度优秀妇干”,2014年被汉中市司法局评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2015年、2017年被汉中市司法局评为“优秀公证员”。



勤于学习 用过硬基础服务本职工作

  随着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公证市场涉及范围愈来愈广,为拓展和延伸公证业务,陈静洁带领公证处主动参与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对政府重点项目所涉及法律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严把法律关口。2013年以来,她积极为略阳县渔政监督管理站办理增殖放流现场监督公证,涉及全县保护区所有大小河流;参与执法机关执法过程的证据保全,促进执法公开透明度;积极探索并开展与金融机构合作,让赋予强制执行效力公证为银行保驾护航。精湛的法律专业能力和素养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严谨认真 用公平公正维护法律尊严

  为了进一步优化办证流程,将“一次性告知单”、“一站式服务”真正落到了实处,陈静洁积极与婚姻登记中心、不动产交易中心等单位加强沟通联系,积极探索信息资源共享,拓宽公证业务信息核实渠道,尽最大化减轻当事人提供证明的负担,让办事群众少跑路。2018年10月12日,常年在外打工的略阳籍赵某在四川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为处理交通事故赔偿等事宜,死者家属前来申请办理亲属关系公证和委托公证。她了解到死者父母已80多岁,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子女又未成年,在耐心安抚后,当即带领助理爬山涉水步行5个多小时上门办理了亲属关系公证,并提供了法律援助,免收全部公证费。2017年有位当事人在办理继承权公证时,为了独占巨额财产,故意隐漏另一名继承人,在被发现后又拿钱贿赂,被她严词拒绝。多年来,她所办理的公证业务没有出现一件错证、假证,更未发生过被投诉和过错赔偿的事,她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公证工作的公信力。

主动作为 用专业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陈静洁充分发挥业务精、能力强的优势,积极把公证延伸到脱贫攻坚各个领域。她经常加班审查小额信贷资料,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了脱贫攻坚资金运行安全;充分发挥公证工作在“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推动作用,开通“绿色通道”,下沉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公证法律援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困难群体实行惠民服务,减免公证收费,简化办证程序;开展“公证助力精准扶贫”送法下乡行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册、以案说法等方式宣传《公证法》、《继承法》等一些常用法律知识和相关扶贫政策,使农村群众更多了解公证、使用公证,提高公证在广大农村的知晓率。

  陈静洁始终默默奉献在公证法律服务的第一线,带领略阳县公证处一步一个脚印,坚守着法律的公平正义,用“公证”守望社会的公正和谐。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