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司法行政人”候选人事迹展播
 -
 
正文

最美司法行政人|封建鹏:平凡的岗位 无私的奉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8 19:11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封建鹏,男,汉族,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延安市公证处综合科科长、支部副书记。从事公证工作14年来,曾多次被省市党政机关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青年卫士标兵”“青年突击手标兵”“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全省公证质量优胜公证员”“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信仰坚定 勇于创新

  封建鹏对党忠诚,恪尽职守,勇于创新,为公证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办理一起捐肾公证业务中,得知患者生命危在旦夕,急等捐肾者办理相关公证。他及时向领导汇报,启动公证绿色通道,立即停下手头业务,从接待当事人,审查证明材料、制作询问笔录,起草公证书文书……用最短时间办完捐赠协议书、同意书、声明书等一系列捐肾公证,捐赠人当天就拿到了所有公证书。在得知捐肾者为给儿子看病,欠了十几万的债务,又用自己的肾去换儿子的命时,他按照程序填写了法律援助申请书,为当事人免除了所有的公证费用,并动员全体职工为这位伟大的母亲捐款,在他的带动下,全体公证人员又一次将人间温暖送到了特困群众的心坎上。捐款行动在媒体宣传报道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广大爱心人士纷纷给这位母亲捐款。

恪尽职守 为民服务

  封建鹏始终把“恪尽职守、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执业理念。他组织的党员干部进社区、“圆梦微心愿”、“重阳公证行 温暖老人心”等活动,得到新闻媒体的跟踪报道,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他连续14年组织参加开展助学帮扶活动,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送去温暖和希望,展现了一名公证人帮困济贫的情怀。他在办理的一起遗嘱公证中,当事人惠某由于年事已高,在办证的过程中,独自去卫生间,跌倒在地并大声呼救,他闻讯后迅速跑去救扶,为其清除了身上的污秽,并搀扶其回到办公室休息,惠某办完公证后满意的离开。随后惠某向市司法局送去了表扬信,并深情的写到:“都说百姓办事难,在这儿不难!封建鹏同志对我的关心体现出了亲人的关爱,他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忠于法律 维护公平

  封建鹏始终坚持“以忠于法律为天职,以维护公平为己任”,做到不为权力所屈服、不为利益所诱惑、不为人情所左右。他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守住公证信誉。在一次重点项目招投标现场公证中,投标截止时间刚过,有两位供应商冲进会场要进行提交投标文件,遭到了他的拒绝,两位供应商气势汹汹冲他说:“我们等电梯,才晚了两分钟。”他斩钉截铁地回答:“晚一分钟也不行,收了你们的标书就是对其他投标者的不公平!”顿时,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正是对一个优秀公证员最好的褒奖。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