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司法行政人”候选人事迹展播
 -
 
正文

最美司法行政人|杨佩岐:爱岗敬业 情系人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4 19:11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杨佩岐,男,汉族,199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为延安市吴起县铁边城司法所司法助理员。2015年9月从事司法行政工作以来,他履职尽责强素质,不辱使命写忠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尤其是在各类矛盾调解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所在的铁边城司法所在每年的考核中都荣获优秀单位,2018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2017年以来他本人先后被评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县“十佳”人民调解员、全县“调解能手”。



撒播法律种子,争做法治宣传的排头兵

  杨佩岐工作初始,为了尽快熟练掌握本职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学习相关知识,磨练独挡一面的能力,满腔热忱的投入到实践工作当中。他经常深入学校、农户、企业、商铺等,针对农闲、农忙、节前节后等不同时间节点,采取发传单、宣传册、组织讲座等各种形式将农村常用法律知识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送进家家户户。同时,他还在广场“摆摊设点”,向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以案说法,以达到启发群众学法的目的,提高群众的综合法律素质。工作以来,已累计在镇辖区各学校、企业、乡村举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20000余人,共发放宣传册30000余册、宣传单50000余份。

情系人民调解,争做黎民百姓的贴心人

  在乡镇司法所工作,他几乎天天、时时都要面对和调处各类矛盾纠纷。他始终抱着这样一个信念:“决不能让矛盾激化,更不能让民事纠纷转为刑事案件”。工作以来,共调解民间纠纷200余件,调解率达99.5%。由于纠纷调处及时,矛盾得以化解在基层,为建设平安古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抓好社区矫正,争做服刑人员的领路人

  “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人性化执法,是一种以心换心的工作。帮扶社区服刑人员,就要打破他们心里的那面墙。”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拯救迷失的灵魂,他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不冷眼看待社区服刑人员,坚持用真情温暖社区服刑人员,以实际行动打开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结”。遇到困难时,像对待亲人一样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有些同志曾经问过他:“你的这些方法是不是符合法律规定?”但他认为:社区服刑人员虽然触犯了法律,但他们也需要关心,需要尊重,关心和尊重更有利于他们的改造。他所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没有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几年来,他始终全心全意履行好工作职责,为误入歧途的社区服刑人员,点亮一盏回归路上最明亮的心灯。

  春播一粒谷,秋收万颗粟。正是他这种孜孜不倦的工作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如今,他仍一如既往、默默耕耘在这片田地,孜孜不倦铸造着司法行政人的忠诚之魂。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