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美司法行政人”候选人事迹展播
 -
 
正文

最美司法行政人|卢军:十七年初心逐梦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01 16:11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卢军,男,汉族,1980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200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现为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党支部书记,西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西安市高新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2009年被省司法厅党组授予“全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2011年被西安市司法局党委评为“优秀党员”,2019年被省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



为海峡两岸搭起一座法律之桥

  2003年,卢军执业的第二年,遇到了两位陷入经济纠纷的台湾商人。面对年轻的卢军,两位台商将信将疑,最终被他的真诚、坚毅及求实的工作态度打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他作为两位台商与三家公司投资款纠纷案的代理人,经过一审西安市中院胜诉,二审陕西省高院维持原判及随后的执行阶段,最终该案以台商全部收回应得款项而圆满解决。一战成名后,他丝毫没有懈怠,走上了为海峡两岸搭起法律之桥的奋斗征程。在过去的16年里,他持续为在陕台胞提供法律服务,已累计代理涉台案件200余件,免费提供咨询500余次。从2009年起至今担任“西安市台商协会”常年法律顾问,2013年被西安市台办聘为“西安市台湾同胞法律服务团”成员,2017年至今被陕西省台办聘为常年法律顾问。长期的执业生涯,让卢军把为台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做成了一个品牌。

长期扎根基层,坚持为群众提供义务法律服务

  他秉承关注民生、服务大众的理念,长期扎根基层,坚持为弱势群体维权。他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60余次,义务解答咨询及代写法律文书千余件,免费代理案件80余起。他为重度残疾,因昂贵医疗费用陷入困境的马某提供义务法律服务,经多方协调,使马某获得了应有的法律赔偿;为被重度烧伤的小学生秦某募捐知情权纠纷提供义务法律服务;为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同时遇难的张某夫妇的父母维权提供义务法律服务。当事人对他工作的信任及充满期待的眼神,权利得到维护后的释怀,是对卢军坚守律师梦最大的鞭策与鼓励。

坚守信仰、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律师

  在执业中,不仅让卢军把法律服务做成了一个品牌,更激励着他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处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扎根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在其担任律所执行合伙人及支部书记期间,所在支部先后被评为全国、全省及全市律师行业优秀党组织,本人先后被评为全省、全市律师行业优秀党员。

  年轻的“老”律师卢军快要迈入不惑之年,但他的心里分外地敞亮,获得的荣誉都已成为历史,新的征程就在脚下,他知道:此生永远跟党走,永远为人民服务!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