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工作讲话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工作讲话

陕西省司法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25 09:04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和厅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24日,省司法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政国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麻仁伟主持开班式。


动员讲话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政治之训、理论之训、实践之训、作风之训。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要深入系统学,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角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中国式现代化的角度、科学社会主义的角度、党的自我革命的角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动员讲话强调,要带着问题学,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作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等重要指示、对政法领域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结合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思考,聚焦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和“四个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和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边学边思考,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完善发展思路,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各项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上。要联系自身实际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在学习中不断克服“本领恐慌”、砥砺为民初心、守牢清廉底线,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增强为民造福的担当,增强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的自觉。要专心致志学,抓住充电机会、排除一切干扰、严守纪律要求,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心无旁骛读书,深入研讨交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领好头、作示范。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司法厅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各监狱、戒毒所除值班执勤外的科级以上干警在分会场参加。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