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工作讲话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工作讲话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律师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10:03 来源:厅律师工作处 浏览数:

2月27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律师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重点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四个经济”建设,立足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2名律师代表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进全面依法治省、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公正司法、公共法律服务以及优化法治保障,助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省司法厅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律师代表委员工作。各位律师代表委员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等众多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大量高质量的建议提案,绝大多数被人大、政协及有关部门采纳,提升了律师参政议政工作质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共同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律师代表委员是我省律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陕西律师的风采和形象,律师代表委员怀揣诚挚的事业之心,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分析、研究、解决问题,为法治陕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继续对司法行政工作多提意见、多献良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为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自觉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法治工作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律师代表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律师担任代表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主动性,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主动同有关部门沟通反映问题,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关心支持律师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工作,共同推动律师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研究吸纳律师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厅机关相关业务处要及时收集整理汇总律师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做好归口归类,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律师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落细落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师建平、袁忠民、李艾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