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工作讲话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工作讲话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1 21:0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2月20日,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神聚力,扎实工作,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不断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历史演变进程的理解和把握,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工作等各方面、全领域,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全节点,凡涉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都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请示报告。要扎实推进司法行政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以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要认真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的改革安排,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破难题、解新题,以实践上的创新突破,不断提升法治保障能力,为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赋能助力。要切实维护全系统安全稳定。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突出抓好监管安全,持续规范罪犯和戒毒人员教育监管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突出抓好公正执法,强化“减假暂”案件办理制约监督,严格戒毒工作流程和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规定,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三个务必”,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了解干部,准确识人用人,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要落实好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持续提升队伍整体能力素质。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管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