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工作讲话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工作讲话

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召开驻镇坪县省级部门联县帮扶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22:06 来源:厅政治(警务)部组织干部处 浏览数:

2022年6月29日,陕西省司法厅组织召开驻镇坪县省级部门联县帮扶工作联席会议。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安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刘振涛、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京昊,以及6家省级帮扶单位和镇坪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司法厅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唐锡明主持会议。会上,驻镇坪县联县帮扶省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镇坪县政府分管领导通报了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对省级部门帮扶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面对反复的疫情、镇坪县洪灾等严峻考验和机构调整、基层换届、驻村轮换等变化影响6家省级定点帮扶单位保持定力、狠抓落实,各帮扶村党建引领不断深入,底线任务落实有力,产业就业同向发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实现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各省级帮扶单位要扎扎实实、埋头苦干,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帮扶工作面临的形势。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帮扶工作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转换思想理念,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搞清帮扶工作“怎么看、怎么干、依靠谁”的问题,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把帮扶工作做到位。要紧盯薄弱环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严格落实“2531”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突出村民家庭收入、支出水平变化、“病、残、学、灾、疫”和突发意外事故等监测重点,根据监测对象的家庭劳动力状况、风险类别、发展需求,分类开展精准帮扶。要聚焦工作重点,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五大振兴”。充分发挥单位自身优势,尽快拿出相应的工作规划,持续推动科技下乡、教育下乡、法治下乡,不断夯实帮扶村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促进帮扶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要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找准帮扶工作的定位,切实将驻村帮扶纳入当地乡村振兴工作的大盘之中统筹推进,加强同当地党委、政府的“上下”衔接,做好各帮扶单位之间的“左右”协作,进一步聚合工作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要弘扬优良作风,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紧紧依靠群众,切实发挥当地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地位作用;要积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组,让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接受教育,了解乡情、市情、省情和国情,加强工作锻炼,不断增长才干。


会后,6家省级部门分别前往各单位帮扶村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