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工作讲话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工作讲话

杨政国深入铜川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20:06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6月23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深入铜川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杨政国一行先后来到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司法所、耀州区司法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和铜川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司法所建设、矛盾纠纷化解、公共法律服务等有关工作情况。在耀州区王玉理人民调解工作室,杨政国强调,铜川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学习先进,率先突破,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放大“王玉理人民调解工作室”效应,认真总结提炼王玉理调解工作经验,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持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建立覆盖范围更广、参与力量更多、协同配合更快、化解效能更高的“大调解”格局,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矛盾纠纷化解全过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形成陕西特色,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在铜川市司法局,杨政国与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局长和部分基层调解员代表进行了专题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指出铜川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紧紧围绕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工作大局履行工作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普法宣传教育、规范涉疫行政执法、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一周一案三问”普法微课堂、王玉理人民调解工作室等一大批独具特色的亮点做法,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他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切实履行好二十大安保维稳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服务大局作为主线,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发挥法治保障、法律服务职能作用,突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政府建设、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公共法律服务、“六好司法所”示范创建等各项工作,紧贴扫黑除恶等重大部署,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六进”活动,努力打造全时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切实满足群众法治需求,自觉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要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在夯实县镇法治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持续深化述法点评工作,健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考核指标体系,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健全好县(区)级社区矫正、行政复议机构,严把法治专门工作人员“准入关”,确保常规工作更加规范、创新工作更有特色。要把队伍建设作为保障,传承好照金精神和红色基因,持续加强忠诚教育、作风建设、业务训练和实践锻炼,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和“十带头”“十表率”要求,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省司法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