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工作讲话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工作讲话

杨政国到基层党建联系点 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调研 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3 18:06 来源:厅组织干部处 浏览数:

2022612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杨政国到基层党建联系点省雁塔监狱党委、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雁塔监狱第十三监区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杨政国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省雁塔监狱疫情防控车辆消杀系统、罪犯收押释放一体化工作室、职工之家和党建活动室等场所,查阅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台账资料和干警以案促改心得体会,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内部管理等工作情况,通过监狱指挥中心视频系统检查了狱内现场管理工作。随后,杨政国在雁塔监狱党委会议室听取了监狱整体工作、基层党建和十三监区支部党建情况汇报,结合自身学习宣讲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雁塔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十三监区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杨政国对雁塔监狱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杨政国从会议基本情况、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深刻认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刻认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等5个方面深入宣讲解读,对司法行政工作密切相关的工作任务进行重点解读,通过列举数据、对比分析、讲解关键词和谈个人体会等方式,有效深化了大家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主题、重要意义、精神实质、贯彻要求等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杨政国指出,监狱作为刑罚执行机关要时刻守牢监管安全底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学习,把学习作为长期任务和终身课题,组织党员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坚持经常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抓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提速增效的前提和关键,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领导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厅党组提出的“十带头、十表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以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作风建设成效,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体现在岗位上、工作中。要抓规范,依法依规开展监狱刑罚执行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耍特权、侵害监管对象合法权益等任性执法行为,整合优化大西安监狱资源力量,统一管理,规范秩序,以永无止境的标准和韧劲把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管理质量和效益。要抓纪律,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持续抓好落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书以案促改,深刻汲取教训,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省司法厅机关有关处室和省监狱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