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工作讲话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工作讲话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20:05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517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厅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杨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郑建山对厅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会议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厅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司法厅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政治建设、压力传导、执纪问责、作风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司法行政各环节延伸覆盖,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提升管党治警工作水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厅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加强理论武装,严明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在以案促改上下功夫,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抓好警示教育、自查自纠、问题查处、风险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全方位提升司法行政干警“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厅党组提出的“十带头”“十表率”:即带头增强党性,作政治忠诚的表率;带头勤学善思,作本领过硬的表率;带头调查研究,作科学决策的表率;带头联系群众,作为民服务的表率;带头履职尽责,作敬业奉献的表率;带头厉行法治,作依法办事的表率;带头守正创新,作解放思想的表率;带头迎难而上,作敢于担当的表率;带头严于律己,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知行合一,作注重落实的表率。

郑建山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厅直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聚焦“国之大者”,突出重点、严明纪律,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紧盯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惩治腐败行为;要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提升监督合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不断推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好;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能力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必须做到以自我革命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任务,把监督贯穿于管党治警、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有力推动省纪委监委和厅党组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工作人员,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鉴定协会、人民调解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和秘书长,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厅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监狱、戒毒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局(监、所)纪委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