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31 22:10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10月31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蔡奇同志在宁陕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初心和意义,立足我省向西开放的重要基地定位,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抓好2023欧亚经济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分论坛成果转化,突出做好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建设运营工作,加快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建设,抓紧建立涉外法律人才库,助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会议强调,要全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陕西省司法行政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助力营商环境突破年若干措施》《全省公证行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十项举措》等政策措施,拓展“万所联万会”“百所进百企”等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深入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主动做好“法治体检”“减证便民”、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努力达到助企惠企强企的目的,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做好援疆援藏工作,办好援藏律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狠抓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扎实做好整改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管属各单位、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