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陕西省司法厅与西北政法大学召开涉外法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15:10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10月19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杨政国带队赴西北政法大学调研涉外法治工作并召开研讨会,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调研组先后到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国际法航空法图书馆以及《法律科学》编辑部,系统了解涉外法治领域理论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和企业合规建设等情况。研讨会上,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介绍了学校涉外法治相关工作,调研组就开展涉外法治研究、加大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力度、支持西北政法大学发展等,认真听取了学校部分专家学者、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工作,有效提升涉外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建好用好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法治人才培养基地和理论研究联席会议办公室“三个平台”,推动平台实体化运行。做好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探索师生跨境双向流动和国际双向协同培养,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通晓外国法律规则、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队伍。突出做好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建设运营工作,在“专精特新”方面再下功夫,以项目化方式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落实法学院校与法治部门工作人员双向交流机制,发挥好“陕西丝绸之路律师学院”的作用,依托高校加强对法务部门工作人员、律师、人民调解员等的培训,共同助力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发挥高校优势,开展仲裁、公证等改革的理论研究,指导修订《乡镇(街道)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指标体系》,推动早日出台,助力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

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副厅长李艾平,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等参加调研活动。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