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全省市(区)司法局长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7 11:05 来源:厅行政复议与应诉三处 浏览数:

5月25日,全省市(区)司法局长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各市(区)司法局今年以来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在全国全省两会、中国—中亚峰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为安全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努力实现西部一流、全国前列的目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准确定位、全面履职,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善于从全局和大局上学习思考、分析问题、谋划未来,坚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探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的总体思路,明确职能定位、目标要求、方法路径,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推进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以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服务大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面对标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加快完善体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地方性法规规章体系,加强对科技创新和产业产权的法律保护,高质量完成《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等法规规章审查修改任务。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加大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推进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统筹解决公共法律服务资源配置不均衡的问题。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特别是关中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的法治保障,做好《陕西省汉江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等法规规章审查修改工作,加大《黄河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法力度。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加强国家级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建设,组织协调成立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大格局。

会议强调,要强基固本、从严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落实“十带头”“十表率”要求,做到想事有政治站位、谋事有政治立场、干事有政治考量、成事有政治效果。强化法治思维、法治观念,自觉运用法律规范、法律原则、法律逻辑分析处理各类问题,实现司法行政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始终保持“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加强典型选树,切实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各市(区)司法局、厅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