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5 来源:厅宣传教育处 浏览数:

5月17日,省司法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省司法厅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省司法厅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领导小组组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调研整改上再加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梳理问题、排查难题,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促深化,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做到主题教育和司法行政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协同推进。持续抓特色求实效,抓好工作载体、活动载体、宣传载体设计,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力发展,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下正在抓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的工作要求,精心确定调研课题,紧扣全省中心工作,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聚焦司法行政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强化调研成果运用,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项任务中,以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重要标准,以实干实绩交出满意答卷。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找准突出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推动整改落实、注重建章立制,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抓深工作融合,充分发挥统筹依法治省、行政立法、依法行政、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和涉外法治等职能作用,推动法治陕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持续抓紧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专班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良好的组织指导格局。持续抓严督促检查,积极践行“十带头”“十表率”要求,在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把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厅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