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省司法厅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一德同志关于司法行政工作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3-02-25 08:0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2月13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同志对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作出批示。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批示要求,组织各市(区)司法局、厅管属各单位进行认真学习领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德书记在批示中对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对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是对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极大激励和鞭策,为我们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增强了信心、明晰了思路。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及时召开党组(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一德书记批示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晰工作举措,确保批示要求在全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多层次开展政治轮训,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制定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规划》,出台《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工作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党委政府集体学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和法治建设考核评价等制度机制,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提高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紧扣“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部署,制定贯彻落实《若干措施》,推动出台《陕西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要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积极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等活动。充分发挥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作用,深入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认真落实《陕西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加快实现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全面融合。加强农村和偏远地区律师、公证员等法律服务人才培养,补齐法律服务行业发展短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筑牢司法行政安全稳定底线,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八五”普法范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司法行政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监管改造、安全生产、消防和危化品管理等工作和重点对象教育管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实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管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