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8 09:02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数:

2月7日,陕西省司法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围绕推动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高质量组织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在深入分析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条件和阶段、全面认识和把握我国现代化建设实践历程以及各国现代化建设一般规律的基础上,作出的一个具有全局性、长远性和战略性意义的重大判断。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本路径,是确保现代化建设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支撑,是推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全省各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工作服务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健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深信笃行上下功夫,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体现到谋划思路、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落实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推进“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以法治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全面推进依法决策,健全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大力开展产品质量、产权保护、公平交易、消费维权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健全完善法规体系,加强产权保护、公平竞争、规范监管、自贸区、秦创原等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着力解决新的社会关系特别是互联网经济新业态新消费形式下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提升司法环境,加强公证、仲裁和司法鉴定行业监督管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执行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对违法决策、违法行政、违法履职等问题高发地区或部门实行考核“一票否决”,认真开展“八五”普法,落实《陕西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平安陕西建设,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突出政治标准,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自觉践行“三个务必”,用活用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十带头”“十表率”带动厅直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扬团结奋斗精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成为常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营造厅直系统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厅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管属单位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