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发布时间:2023-02-08 09:02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数:

2月7日,陕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着眼形势之变、发展之要、群众之需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准确理解把握“12346”目标任务,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为“三个年”活动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强化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着眼服务“四个经济”发展,加强产权保护、公平竞争、自贸区、秦创原等重点领域行政立法,坚决纠正存在法外设权、减少法定职责、侵犯合法权益、限制公平竞争等规范性文件。推动出台《陕西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健全违法行政投诉举报监督机制,集中整治“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一刀切式执法、运动式执法”,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合法性审核,持续深化减证便民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充分发挥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功能作用,认真落实支持示范区建设《十条措施》。围绕秦创原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建立健全法治保障指标评价体系,组织全省律师事务所为省、市4400余个重点项目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深入开展“万所联万会”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常态化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以精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抓项目、抓投资、抓发展等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运行,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质量水平和覆盖面。围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铁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以案促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违法违纪问题。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深化落实“十带头”“十表率”要求,努力让作风硬、本领强成为全省司法行政干警的鲜明标识。

会议要求,全省司法行政机关要把“三个年”活动纳入全年重大工作事项,厅机关建立分管领导包抓机制,对标对表全省“三个年”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和《意见》,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具体举措、明确时限要求,雷厉风行快干、精益求精干好,确保省委“三个年”决策部署在司法行政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厅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管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