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省司法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赵刚省长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3-02-03 21:02 来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浏览数:

2月2日,省司法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赵刚省长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指示要求,研究2023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赵刚省长听取省司法厅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就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要有新举措新突破等提出明确要求,这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体现,对于促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赵刚省长的指示要求,积极发挥各级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职能作用,深入调查、认真研究,拿出切实有效措施,把赵刚省长的指示要求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落实省委关于“三个年”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坚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坚持抓“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研究提出2023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措施,做到务实管用。要认真总结省级部门述法点评工作试点经验做法,研究制定全面推开工作方案。要就行政立法、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工作开展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提升行政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工作质量。要把行政执法监督作为提升行政执法质效的重要手段,推动出台陕西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避免和杜绝暴力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要积极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和政府法律顾问的作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作用,持续解决行政应诉“一低一高”问题,及时发现发布不依法办事典型案例,推进依法行政。要抓住法治政府建设的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就具体抓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时限和责任分工要求。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麻仁伟、师建平、袁忠民、李艾平、姚会芳、郝茂成,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