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厅领导
 -
 
杨政国
 -
 
重要活动
 -
 
正文

杨政国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党组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兼)
查看简历
主管工作

主持省司法厅全面工作。

重要活动

陕西省决咨委课题调研组到省司法厅调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20:06 来源: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浏览数:

616日上午,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白阿莹副主任带领部分退休老干部、高校法学专家等16人到省司法厅,就“加快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保障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重大行政决策中发挥合法性审核重要作用问题研究”进行专题调研,征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见建议。调研座谈会由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主持并做汇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忠民,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和一级巡视员丁小军,二级巡视员李瑞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观摩了“陕西法律服务网”运行情况。


白阿莹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的需求越来越多,建议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把精力和资金用在刀刃上,努力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质量。面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队伍专业人才缺乏的现状,建议进一步利用公检法退休的法律专业人才资源,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同时,还要注重培养年轻的法律服务工作者,形成老中青有效结合的法律服务团队,更好的服务政府和群众。重大行政决策是国家决策程序上的重大进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好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核作用,直接体现着行政机关内部运行和外部治理的能力及水平。

杨政国厅长在汇报时提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以省决咨委此次调研为契机,着重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二是强化措施抓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要求,加强业务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努力实现合法性审查工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协调推进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科学发展、规范发展。三是夯实责任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新形势下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核工作,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陕西司法公众号

法治三秦新浪微博

陕西司法手机版

立法民之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建工路50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1、2号楼

邮编:710043        投稿邮箱:sxsfnews@163.com

用户登录